表示在某节日和周末用何介词(在线收听

   表示在某节日和周末用何介词

  ■谈到圣诞节、新年、复活节和感恩节,如指整个节日,就用at。如:
  We often go carolling at Christmas. 我们在圣诞节常去唱颂歌。
  We’re having the roof repaired at Easter. 我们要在复活节期间找人把房顶修一修。
  Some children make lanterns out of pumpkins at Hallowe’en. 有些儿童在万圣节前夕用南瓜做灯笼。
  ■但如果指节日中的某一天,就用on。如:
  Come and see us on Christmas Day. 圣诞节那一天来玩儿吧。
  What are you doing on Easter Monday? 复活节第二天你干什么?
  ■表示周末时,英国人说at the weekend,而美国人则说on the weekend。如:
  What did you do at the weekend? 你周末干什么了?
  He likes to go climbing at weekends. 他喜欢在周末做登山运动。
  They like to go ballooning at weekends. 他们周末喜欢乘气球玩。
  ■当然,若强调是在整个期间,也可用during等。如:
  Five thousand people were flown to Paris during the Easter weekend. 在复活节的周末有五千人乘飞机去巴黎。
  原文地址:http://www.tingroom.com/listen/vocabulary/20765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