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生存?必备口语简单句!(在线收听) |
1. Excuse me. [翻译] 打扰一下/不好意思。
[解析] 初到国外,问路,问时间等等各种事情,这句话是必备的;另外,当你在拥挤的步行街穿越时,这句话也是必须挂在嘴边的。
2. I am a new student. My name is …
[翻译] 我是一位新同学,我的名字是…
[解析] 去警局、银行、学校注册时,用来说明自己的身份。
3. Nice to meet you!
[翻译] 很高兴认识你!
[解析] 认识新朋友必备的第一句话。
4. That's a lovely hat!
[翻译] 这个帽子真可爱!
[解析] 西方人非常懂得赞美,在商店,在超市,礼品店你随处都可以听到他们并非客套的赞美。
5. What's the matter?
[翻译] 怎么了?
[解析] 这是破冰的一种非常好的方式。当你对某件事情或者某人的境遇特别好奇的时候,可以用上这句话。
6. Are you all right?
[翻译] 你还好吧?
[解析] 生活中总有磕磕绊绊,当你看到别人眉头紧皱,或者面色难看时,可以用这句话进行询问。另外,all right在英国很多时候表示go ahead.
7. Give me a book please, Jane.
[翻译] 简,请递给我一本书。
[解析] 非常简单的句子,在图书馆,教室请别人递给自己东西时脱口而出。
8. There is a refrigerator in the kitchen.
[翻译] 在厨房里有一个冰箱。
[解析] 在给别人介绍自己家的物品或者某处风景的时候,都可以用上。
9. Where is it?
[翻译] 在哪?
[解析] 可以直接用where来提问。
10. What must I do?
[翻译] 有什么必须要做的?
[解析] 记住,情态动词的使用一定占到英语日常交际的大部分,善于运用情态动词是彼此友好相处的关键。
11. What about the dog?
[翻译] 那只狗呢?
[解析] What about… 可以用来询问别人对于某事或者某人某物的意见。
12.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? I am going to …
[翻译] 你要去哪?我要去…
[解析] 在大街上见到自己的朋友或者同学,随口脱出的话,相当于中国人常说的“这是要去哪啊”。
13. Do you like / want …
[翻译] 你喜欢 / 想要…
[解析] 在就餐时,你常常会听到服务员这样有礼貌向你推荐这种美食。
14. Where do you come from?
[翻译] 你来自哪?
[解析] 当然,如果是中国人问你,你就不要回答 I am from china 了,非常囧。
15. What the weather / climate like in your country?
[翻译] 你们国家的天气/气候怎么样?
[解析] 很多口语书在讲如何搭讪时可以询问天气,虽然很老套,但每次都非常管用,可以和英国当地人迅速拉近距离,因为他们那里的天气,(⊙o⊙)…
16. What's the time?
[翻译] 几点了?
17. He feels / looks ill.
[翻译] 他感觉自己生病了。
[解析] 在国外感到身体难受时,向别人诉说或见到医生后的第一句话。
18. Enjoy yourself!
[翻译] 玩的开心!
19. Was he absent from school last week?
[翻译] 他上周是不是没有来上学?
[解析] 对比一下Didn't he go to school last week?哪个更准确更地道。
20. She does not know London very well.
[翻译] 她对伦敦并不熟悉。
[解析] 当你漫步在自己并不熟悉的城市,听到另一个更不熟知的异乡人问你路你却答不出,除了说句sorry 可以把这句话带上。(记得主语改成I)。
21. Can you tell me the way to King Street, please?
[翻译] 你能告诉我去国王街的路吗?
[解析] 问路的经典表达。
22. Can you get a pair for me?
[翻译] 你能帮我拿一双吗?
[解析] 去鞋店挑鞋时必不可少的一句。
23. Do you have an appointment?
[翻译] 你有预约吗?
[解析] 在英国看医生必须要预约,而且医生对于预约的时间都非常准时。
24. I have a terrible toothache.
[翻译] 我牙疼的厉害!
[解析] 在英国牙医非常稀缺,所以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牙齿!这里的toothache可以转换成其他地方的疼痛,比如stomachache; headache…
25. Have we got any beer or wine?
[翻译] 我们来点儿啤酒还是红酒?
[解析] 提出建议,在国外融入当地生活参加party是在所难免的。 |
原文地址:http://www.tingroom.com/listen/yyky2/293820.html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