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游口语天天说 如何说明预定火车票要求(在线收听

第一句:One-way ticket to Wuxi, please.

请给我一张去无锡的单程票。

A: Please give me a one-way ticket to Wuxi, sir?

先生,请给我一张去无锡的单程票。

B: Soft seat or hard seat?

软座还是硬座票?

A: Soft seat, please. How much is the fare?

软座。车票多少钱?

B: Fifty yuan.

50元。

第二句:Can I have an express ticket?

我能买一张快车票吗?

A: Excuse me. Can I have an express ticket?

打扰了,请问我能买一张快车票吗?

B: I'm sorry. It's sold out.

对不起,已经售完了。

 

如何购买长途车票,看似简单,但也困扰了不少人。在美国单程车票是one-way,来回程用a round trip,而英国则说a single(单程),来回程说double return。另外有些长途车票只要求在有效期内使用,中途可以下车。可以问:

For how many days is the ticket valid?

这张票有效期是几天?

Can I make stopovers on the trip?

我可以在中途下车吗?

  原文地址:http://www.tingroom.com/lesson/lykytts/541276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