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知道怎么用英语叫出租车吗?你知道怎么让酒店服务生帮忙叫车吗?不知道的快来恶补一下!
第一件事:首先想想您该如何开始您的请求:
问候
Hello 你好
Good morning 早上好
Good afternoon 下午好
Good evening 晚上好
打电话叫出租车
May I have a taxi at…?
我可以在...叫辆出租车吗?
Could you send a taxi to…?
您能安排一辆出租车到...吗?
I’d like to order a taxi…
我想预定一辆出租车...
Could I book a taxi…?
我能订辆出租车...吗?
I’d like a taxi immediately/as soon as possible please.
我想马上叫辆出租车。
检查出租车在哪儿
您的出租车没有准时出现,所以您需要知道具体原因:
Hello, my name is Mr. Smith. I ordered a taxi for 8p.m. at XYZ Street. It’s 8:15 now. Could you check what has happened please?
您好,我是史密斯先生。我订了辆出租车晚上8点到XYZ街。现在是晚上8:15了。您能帮我查一下出了什么问题吗?
Can you make sure one arrives as soon as possible?
您能确保一辆车马上就到吗?
在宾馆
您正在宾馆,想让宾馆的员工帮您安排辆出租车,您询问前台:
Could you organize a taxi for me for this evening please? I need to be picked up at 7p.m to go out for a business dinner.
您今晚能帮我安排一辆出租车吗?我想晚上7点出发去赴宴。
Could you book a taxi to take me to the train station tomorrow morning please? I need to be at the station at 8:30a.m. What time do you think should I leave?
您能帮我订辆出租车明早上送我到火车站吗?我早上8:30需赶到。您觉得我什么时候离开比较好?
您询问门卫
Excuse me, could you hail a taxi for me please?
打扰一下,您能帮我叫辆出租车吗?
Excuse me, I need a taxi please.
打扰一下,我现在需要叫辆出租车。
Excuse me, could you get a taxi for me please?
打扰一下,您能帮我叫辆出租车吗?
您想提前知道坐出租车大概要多少钱
How much is the typical taxi fare to the airport/train station/city centre etc?
坐出租车到机场/火车站/市中心...大概需要多少钱呢?
在出租车内
您需要告诉司机您想去哪儿:
Could you take me to ‘The Irish Pub’ on 123 XYZ Street please?
您能送我到123 XYZ街的"The Irish Pub"吗?
您需要告诉司机您很着急:
I’m really in a hurry, so can you take the quickest route please?
我实在是很赶时间,您能尽量开最快的速度吗?
在美国,有一个非正式的短语意思是让司机开快点:
Please step on it!
请开快点!
您不确定您是否在正确的地点:
Are you sure this is 123 XYZ Street? I can’t see "The Irish Pub".
您确定这是123 XYZ街吗?我看不到"The Irish Pub".
您想知道该付多少钱:
How much is the fare please?
请问多少钱?
How much do I owe you?
我该付您多少钱?
您觉得服务很好,想给出租车司机一点小费:
Keep the change.
不用找零了。
然后,如果司机感谢您:
You’re welcome.
不客气。
|